“40”2021年推出!载人空间站项目已进入关键实施阶段

2021-01-05 14:19:00 来源:新华社

1月5日电 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航天科技集团计划在2021年安排40多项航天发射任务,载人空间站工程已进入重点实施阶段,这是全年最重要的航天任务。最重要的;“田文一号”实施了中国首个火星“缠绕、坠落、巡逻”探测;我们将重点研究开发空间站实验舱和载人探月深阶段,加快北斗导航国家战略在民航等领域的应用。

“2020年是中国航天强国建设进程中重要而关键的一年,模型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介绍,航天科技集团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航天发射和试飞次数创历史新高。新一代运载火箭表现良好,帮助实施了重大项目。嫦娥五号登月取样和返回任务取得了圆满成功。北斗三号全球导航系统提前六个月完成了星座部署,田文一号正式开始了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

据报道,航天科技集团2021年的模型研究和生产任务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发射和试飞次数创历史新高,重大项目和首飞任务影响巨大;第二,模型开发技术中的关键问题难以解决,产品质量控制风险高;第三,批量生产和交付继续保持高强度,柔性制造和大规模生产能力需要加强;第四,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精细化管理和成本控制势在必行。

"尽一切努力确保重大任务的圆满完成仍然是当务之急."吴表示,面向未来,航天科技集团将大力推进产品化、数字化,实现“高效率完成任务”。在继续推进产品化的同时,将注重使用先进的方法和工具,加快模型设计水平的提高,开辟设计与生产的数字化协作。(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