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高校毕业生初始就业率达到85.9%

2021-01-26 17:03:00 来源:新华社

1月26日电 记者26日从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四川省千方百计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通过挖掘国有企业招聘潜力,充分发挥中小企业的吸纳作用,给予求职创业补贴,2020年高校毕业生初始就业率达到85.9%。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四川将为高校毕业生提供3830.6万元创业补贴、3280.5万元创业培训补贴和1.47亿元创业担保贷款;此外,9.5万名湖北毕业生、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和残疾毕业生获得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1.4亿元。

对于离校的12.2万失业毕业生,四川按照户籍将其分解为市、县、街道、社区,与实名数据库建立“一对一”跟踪联系,提供“五个一”精准服务,即提供一份职业指导、一批工作信息、一份见习机会、一份政策清单、一份服务手册。截至2020年12月31日,帮助10.6万名失业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1.3万人出国留学入伍,1405人参加就业见习和职业培训。

据报道,今年四川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超过50万,比去年净增3万,就业压力更加突出。为此,四川将实施基层成长计划,通过采取社区工作者岗位空缺、政府购买服务发展岗位等措施,引导毕业生在基层医疗、社区防控、社会服务等领域施展才华。(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