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过104亿的50个燃料电池汽车项目在上海嘉定落地

2020-11-18 14:04:00 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总投资104亿元以上的50个项目落地上海嘉定,包括燃料电池汽车)

总投资超104亿 燃料电池车等50个项目落地上海嘉定

上海先进制造业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时期。嘉定区作为上海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承载区,已形成多项重大项目意向合作。

11月17日,“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大会”在上海嘉定召开,50个项目登陆嘉定区。承包工程总投资约104.3亿元,预计产值278.9亿元。这些项目涵盖氢燃料电池汽车、智能制造、医疗保健、集成电路和机器人等领域。

同日,上海市嘉定区还推荐、发布、授予19个特色工业园区,其中市级特色园区3个,区级园区16个,形成“316”格局。其中,三个市级特色园区分别是嘉定氢能港、汽车新能源港和上海智能传感器产业园。

上海智能传感器产业园着眼于弥补智能传感器“中国核心”的不足,以智能硬件、智能驱动、智能机器人、智能医疗、智能教育等应用领域为重点,发展基于MEMS半导体技术的智能传感器产业,涵盖力、光、声、热、磁、环境等门类,力争到2022年实现工业经济规模600亿元,到2025年超过1000亿元。

为推动上海智能传感器产业园加快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发展,会前在上海嘉定工业区签约落地31个总投资近160亿元的重大项目,助力嘉定“智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集聚。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建明在17日的会议上说,上海已经公布了首批26个特色工业园区,并将陆续推出。“今天嘉定区还将重点推进一批特色工业园区。说明上海不缺好项目的土地,不缺好产业的空间,不缺好创意的人才,不缺好团队的资源。”

为了进一步推出“上海制造”品牌,加快上海智能制造优质发展,创新智能制造产融结合新模式,有效引导社会资本与高端装备产业融合,实现产业、企业、资本的融合共赢,上海成立了上海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基金。目前,一期基金已经筹集完毕。

在17日的会议开幕式上,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建明、上海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黄欧、上海嘉定国有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玲、科科资本总裁冯伟共同启动上海智能制造业投资基金(一期),进一步加大对智能制造的金融支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