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福克斯挤在郭利:新能源赛道 催生中国品牌集体向上运动

2021-01-22 14:17: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再增加一个品牌并不会吃掉现有品牌的市场(份额)。反而多了一个品牌,整体市场份额有所提升。事实上,智能电动车正在逐渐蚕食汽油车的市场(份额)。”近日,新能源副总经理、极限福克斯汽车总裁余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图片来源:100官方图片电动车委员会

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将转正,跑赢大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36.6万辆和136.7万辆,同比增长7.5%和10.9%。

在这种背景下,传统汽车公司和新生力量都在加快布局,努力在快速增长的市场中抢占更多份额。

余认为,作为新进入者,企业在激烈竞争中生存的“护城河”在于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思维。“我认为商业的本质是一样的。需要考虑以下三点:一是产品质量是否始终如一的好;二是企业是否敢于“改造自己的生活”,保持技术不断更新;第三,我愿意始终如一、真诚地为用户服务,也就是做一个用户驱动的企业。”余对说道。

2020年,新玩家将加入新能源汽车轨道。比如东风推出蓝兔品牌,SAIC推出知基品牌,广汽Aen自主经营。从建国的角度来看,竞争的加剧将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催化剂。“目前这条轨道上进来的人越来越多,但越挤越会集体催生中国品牌。”余对说道。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充电基础设施的布局建设也如火如荼。2020年11月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提出“完善基础设施体系”,明确推进收费置换网络建设,鼓励应用置换模式。

“我觉得换电站的商业模式有两个因素特别重要:一是每天行驶的车辆里程;第二,一个站每天能服务多少用户。从这两个方面来看,对于私企来说,似乎还是很难赔钱的。”于表示,新能源作为较早开展B侧换电业务的企业,通过C侧换电业务盈利还是比较困难的。

“只有有了国家的政策和规范,民营电力交易市场才能真正成为热点。只有按照标准建设充电和更换电站,才能使我国所有的电池组、换电机构和电站统一起来,私人换电才能真正成为一种有利可图的商业模式。”余对说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