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新冠肺炎对策包括戴口罩和避免“三个秘密”

2020-11-27 13:53:00 来源:新浪体育综合

25日,多名相关人士接受采访了解到,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组委会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总结出了《基本思路》草案,其主要内容是运动员及所有相关人员坚持原则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避免“三密”(封闭、密集、密切接触)。该草案于18日在与国际奥委会的工作磋商中提出。

COOGOC、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计划于12月2日公布中期梳理结果,并提出实施“日式”对策,实现安全奥运。

草案规定,在呼吁警惕中暑的基础上,要求戴口罩,但在比赛、用餐和户外时,距离可保持在2米以上。口罩没有作为口罩的替代品,需要在采取其他措施的基础上使用。草案还强调,光靠口罩并不能保证安全,还会包括原则上2米,保持至少1米距离的原则。

在避免“三大秘密”方面,草案规定,通风不足、人多的地方将被淘汰。室内场馆至少每30分钟通风一次,持续几分钟。

草案还建议尽量减少面对面的情况,人们不会在同一个地方呆很长时间。由于奥运村食堂感染风险高,将采取更加谨慎的措施。为避免拥挤,建议设定早餐30分钟、午餐和晚餐1小时的停留时间限制,并采取通过智能手机提前告知菜单等措施。(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