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运动员赢得四项世界冠军并创造世界纪录

2020-12-30 16:38:00 来源:澎湃新闻

2020年这个特殊的一年即将过去。虽然各种比赛都停了,但中国运动员还是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国家体育总局竞赛司30日发布《2020年我国运动员取得成绩报告》。在特殊的2020年,中国运动员在三个项目中赢得了四次世界冠军,一个团队一次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

四个世界冠军分别是:乒乓球2,围棋1,象棋1,其中2个是奥运会项目的世界冠军(乒乓球2)。游泳男子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创造了世界纪录。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运动员共获得3588次世界冠军,创下1351次世界纪录。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运动员共获得3564次世界冠军,创下1177次世界纪录。

十三五期间,中国运动员共获得461次世界冠军,创下66次世界纪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