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检察组》播出“硬核”线索分层次传播

2020-12-16 16:41: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巡回检察组》“空降”湖南卫视13日晚的黄金档。该剧以扫毒依法治国的检察题材为题材,叙事风格也是“紧贴地面飞”。

《巡回检察组》第一集现实“硬着陆”——“930杀人案”母亲胡雪娥以发大旗的名义进入东川省“十大法治人物”颁奖表彰大会现场,在公众面前割腕为自己的冤屈报仇。随后,当地首富通过老乡宴接近省政法委书记,狱警打伤重罪犯。许多“硬核”线索层层铺开,直指一部现实主义的法治大戏。

该剧由《人民的名义》导演[微博]执导,曾担任导演制片人,[微博]编剧,[微博],程[微博],宋春丽[微博][微博]领衔主演,告诉经历过“百战”的巡视组组长冯森(),省政法委书记张,携手监狱检察室主任罗欣然(韩柏芝), 解剖案件证据,最终挖掘幕后隐藏的力量,成功维护法律的神圣和威严。 吴刚[微博],许亚军[微博]等强势演员强力帮衬,成为这部剧的“彩蛋”。

前两集播出后,《巡回检察组》口碑不错。除了于和伟,其他有实力的演员在表演中表现出色,并经常呈现出齿轮般的咬合和高超的演技的精彩场面。比如,宋春丽饰演凶手的母亲,闹剧过后,她拉着老爷车在天桥下偷偷哭泣,让人落泪。

另外,观众普遍反映“台词绝对完美,潜台词绝对完美,句句有词。”“在不滥用美色和狂磨的情况下,观众更容易被剧情本身和演技打动”.

内存

首度聚焦巡回检察制度

在巡视检察改革全面推进的背景下,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大潮下,作为推进政法系统整顿和检察制度改革的现实力作,《巡回检察组》以最高检察机关为指导,首次聚焦巡视检察制度,以生动的故事让深刻而沉重的政法系统整顿和巡视检察改革“飞在地上”,更加贴近大众。

因此,编剧于飞花了两年时间仔细润色剧本。通过大量实地考察和收集风,他探讨了巡回检察改革过程中的热点问题,反映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关注和期待,体现了深刻的现实思考和强烈的人文关怀。著名导演陆离在看完于飞的剧本后深感兴奋,并承认“超越自己很难,但这个故事值得再次挑战”。

陆离与金牌创作团队携手巡礼题材,坚持“以人为本”的创作取向。为了让观众真正了解一线检察官的办公状态和办案模式,主要创作团队还一个接一个地重复检察院和公安机关的场景,为公众揭开政法系统的神秘面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