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剧综合N代内容同质化喜剧被综艺掏空?

2021-01-15 16:50:00 来源:齐鲁晚报

《欢乐喜剧人》第七季,虽然有郭德纲、宋小宝等节目老手加盟,但呈现的喜剧内容不够好。这一两年出现了内容同质化、受众审美疲劳等问题。郭德纲说,喜剧综艺的关键是人,无论喜剧演员有多优秀,创新喜剧综艺节目模式都是没有用的。

石文静

老喜剧综艺《欢乐喜剧人》第七季,最近关注度低。用观众的话说,选手中涉及专业喜剧的秦小贤,是因为他的价值高,李雪芹的特长是脱口秀。这个节目怎么比得上喜剧表演?节目组的创意是混搭。第一阶段,选手直接被带到沈阳刘老根大舞台。他们一起向宋小宝、宋晓峰和杨树林的专业二重唱演员学习,现在一起学习和销售,并与导师搭档表演。二人转除了口惠而实不至,还讲究各种绝活,比如翻筋斗、跳台、打扇子、打唢呐等。所以相声演员秦小贤演小品和高空蹦迪,白厅平演东北版《新上海滩》,迪伦和范配合二人转演员笑场。几个喜剧天赋较弱的演员简直是硬着头皮。

喜剧演员秦小贤第一次演小品,成了傻逼。他在二人转演员的鼓励下爬到了高层桌子上,表演了摇晃。他一边爬一边后悔。“说实话,相声不好吗?我该做什么交换生?”有着丰富小剧场演出经验的东北姑娘李雪芹,很自由的说了一个东北风味的脱口秀。她在台上搞笑的说“搞两个人转不如搞脱口秀”,还说她妈说“搞两个人转应该是你人生中唯一的机会。”

第一集很受欢迎,演员还是很明显的,也造成很多观众在弹幕里大喊尴尬。《欢乐喜剧人》第七季已经不是一个有明确表演、评论等的舞台喜剧比赛节目了。经过探索和创新,整体风格已经很像一个真人秀了,节目中还呈现了选手的过渡、练习和与导师的交流学习。

第七季《欢乐喜剧人》播出后,今年会有很多综合性的喜剧综艺节目,比如《喜剧Z世代》 《帮帮我喜剧人》 《夸夸其谈社》 《姐妹俱乐部》 《象牙山庄》 《欢乐喜剧人》 《欢乐喜剧人》。0103010第七季,虽然有郭德纲、宋小宝等节目老手加盟,但呈现的喜剧内容不够好。新喜剧综艺的内容是否会胜出还不得而知。郭德纲说,喜剧综艺的关键是人,无论喜剧演员有多优秀,创新喜剧综艺节目模式都是没有用的。

在经历了2016年和2017年的喜剧综艺混战期后,在过去的一两年里,只有N代喜剧节目出现了内容同质化、观众审美疲劳等问题。现在快餐段子满天飞,内涵式喜剧内容的制作跟不上观众的需求。难怪0103010第七季会放伤感音乐。优秀的喜剧综艺越老越难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