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阳赋》研讨会:王毅是一个具有当代精神的古代女性

2021-01-25 17:00:00 来源:新京报网

《上阳赋》剧照,由侯勇担任总导演、章子怡主演的话剧《上阳赋》正在优酷网播出,讲述的是张羽的王毅和王晓琪并肩守护家园的故事。1月23日,话剧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我对这部剧有‘野心’。”《上阳赋》的总导演侯勇说,他在创作过程中最看重的是戏剧核心思想的塑造和表达。“我希望把这部剧的趋势和理念推向主流价值观,这对观众会产生特别积极的影响。”。

据了解,《上阳赋》创作团队约1033人,团体演出5.5万场,拍摄时间长达273天。他们去过北京房山、河北涿州、墨田、乌兰布通大坝、湖北襄阳等地实地拍照。在现场,《上阳赋》总制片人穆小穗回顾了该剧的创作过程,并表示“整个创作团队投入了最大的努力,从推出以来的市场表现中学到了很多。”在他看来,这部戏剧不同于其他作品的独特之处在于对人性意义的质疑和探索,以及对故事温暖背景的呈现。“无论是人的设计还是剧情,这部剧想要传达的价值是丰富多样的。通过中国文化叙事的语境,希望让观众代入古人的生存环境,感受古人的思维边缘和精神光芒。”

穆小穗说,从角色来看,王毅是那个时代的叛逆者。她既有女性的韧性和坚毅,又有对真挚爱情和感情的渴望。可以说,王毅是一位具有伟大当代精神的古代女性。主人公小琪最终穿越了对权力的渴望,放弃了皇权,远离了宫廷争斗,进入了一个远离外界的境界,这是这部剧最终要传达的精神。“守护是我们想要传达的意思,守护我们心中的规则和观念,守护我们心中的人性,守护秩序和规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