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的1860美元关口岌岌可危 白银的跌幅已扩大至近2%

2021-01-22 16:49:00 来源:新浪财经

瑞银表示 2021年白银和铂金的表现将超越黄金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策略师表示,随着经济复苏和工业需求回升,2021年白银和铂金的表现将优于黄金;

政策制定者将在2021年更加关注可再生能源和脱碳,这也可能有助于白银。

据瑞银称,50%以上的工业白银与太阳能电池板和电子产品有关;

瑞银表示,与此同时,黄金将很难从交易所交易基金吸引足够的资本流入,以维持金价在1900美元以上;

瑞银预计,到今年年底,金价将比当前价格低2.5%,至每盎司1800美元。

2020年是黄金历史上最好的一年。在地缘政治和经济不确定的背景下,投资者蜂拥购买这一避险资产。这种贵金属甚至在2020年8月7日创下每盎司2075美元的历史新高。

但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策略师认为,黄金不会重现2021年的辉煌表现。相反,该公司预计,包括银和铂在内的其他金属在未来一年的表现将优于黄金。

瑞银表示,随着2021年经济好转,工业需求将推动白银和铂族金属价格上涨。策略师预测,白银价格将在第一季度末达到每盎司30美元,最终在2021年底稳定在每盎司27美元。目前,白银的交易价格约为每盎司25美元。

瑞银(UBS)预计,到2021年底,铂金价格将升至1250美元/盎司,比12日上涨16%。该公司还表示,2021年钯价可能达到每盎司2900美元,比目前水平高出约21%。

政策制定者将在2021年更加关注可再生能源和脱碳,这也可能有助于白银。据瑞银称,超过50%的工业白银与太阳能电池板和电子产品有关。

与此同时,瑞银表示,黄金很难吸引足够的ETF资本来维持价格在1900美元以上。该公司预计,到今年年底,金价将下跌2.5%,至每盎司1800美元。

瑞银补充称,美元的持续疲软和低实际利率将使所有贵金属价格在2021年第一季度保持高位。但随着宏观经济背景的改善和美联储逐步放缓债券购买步伐的建议,黄金将在第二季度走软。分析师表示:“我们建议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多做铂金和钯。我们也对贵金属带来收益率反弹的机会感到乐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