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per虚拟化MX路由器

2020-01-09 11:00:56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大企业有较大的联网需求..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渴望在硬件领域进行大规模投资。

对于需要JuniperNet works的MX通用边缘路由器的网络管理员来说,没有购买底盘,它很快就会有一个虚拟版本。

明年初,Juniper将推出vMX,它可以在x86服务器上运行,并包含硬件版本的许多功能。

该公司服务提供商营销高级总监StephenLiu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你对物理MX的了解和喜爱程度如何,在虚拟MX中都是一样的。如果需要容量,组织可以很容易地从虚拟路由器移动到物理路由器。

他补充说,“任何中档的下架(服务器)平台”都可以。“它不需要任何花哨的东西。

虽然vMX是面向服务提供商的,但Juniper也认为企业将被利用其能力。“像企业这样的新市场正在寻找不同的分支机构,他们可以在自己的环境中放置一些具有15年运营商级可靠性的产品。

例如,刘说,一个组织可能需要一个MX路由器,在一个国家,其服务提供商没有存在。VMX可以托管在那里的一个同地设施中。

他说,vMX的另一个优点是可以更快地添加服务。

他指出,当服务提供商必须对一个客户升级服务-例如视频监控-时,操作系统升级会影响到在MX路由器上共享服务的所有客户。他们可能不会使用新的服务,但每个人都必须被告知操作系统的变化,以确保它不会影响他们的网络性能。

一个vMX允许提供商为新服务的客户旋转一个孤立的环境,这样其他人就不会受到升级的影响。这也意味着新的服务可以更快地介绍给客户。

虚拟化路由器或交换机并不是新的。但刘说,vMX虚拟化了控制和数据平面,以充分转发数据包。一个竞争对手只是虚拟化了其产品的控制平面,他说,所以它只是一个路线反射器。通过虚拟化转发平面,VMX可以添加策略来创建宽带网络网关、业务的提供者边缘,或者为托管服务虚拟化客户前提设备。

然而,vMX受到标准服务器的接口卡的限制,因此它的容量高达160Gbps。这将使它比MX线上的五种型号更快,但不超过MX240及其更快的兄弟姐妹MX480和MX960的1.92TBps,它们可以使用100个千兆位以太网接口。

定价尚未公布,但刘说,VMX将根据带宽获得许可,这样客户就可以开始小额交易。他说,最初的容量可能从100Mbps开始,然后增加1Gbps。客户可以购买永久或订阅许可证。

该VMX可以由Juniper的Contrail SDN控制器和Open Stack协调,并由Juniper空间管理。

Juniper还宣布了基于Open Stack的云资源编排软件平台Contrail Cloud。其思想是简化向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进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的过程。

这是一种硬件参考体系结构,它指定了统包NFV解决方案所需的路由、交换、计算和存储,Juniper合作伙伴可以基于Contrail网络控制器组装和销售。

ContrailCloud由Linux分销商Canonical、Amdocs、Akamai Technologies等提供支持。Contrail Cloud将在12月上市。

最后,Juniper说,它正在通过DevOps增强其Junos操作系统来增强其所有路由平台。

以前,当一个组织需要增加其接口(例如,从10G增加到100G)时,Junos必须升级和测试,这可能需要几个月。连续性允许用户上传驱动程序和功能,而不影响基本操作系统。它将于2015年3月提供。

此外,流行的脚本和编程语言现在已经集成在朱诺斯,包括木偶,厨师,Ruby,Python和Anible。“所以现在网络基础设施所说的语言和IT基础设施是一样的,”刘说,“为了让IT人员能够对网络进行与应用程序同步的编程。我们相信,这对于释放未来新服务的创造力是一件巨大的事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