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5G未来的HTC Vive耳机可能更轻巧和无线

2020-03-02 10:12:35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5G网络正在使智能设备连接变得异常快速。业界领导者认为,直到2025年,它都不会成为最主要的移动网络,但是虚拟和增强现实公司希望5G更快地打入世界广播。

HTC高管表示,随着带宽的增加,与5G相关联的最小延迟和远程处理能力的提高,VR设备将变得更加轻巧,无线且能够提供更逼真的体验。

HTC产品和策略副总裁Raymond Pao 在阿联酋发布HTC Vive Pro时对海湾新闻发表讲话时说,5G是VR和AR的“完美契合”。

他继续说,当前Wi-Fi和蓝牙网络的延迟和带宽限制为当前的头戴式耳机可以完成的工作设定了上限。但是,通过将“更多的计算能力转移到云中”,头戴式耳机可以变得更轻巧,完全无线。

HTC计划在今年夏天发布Vive 的无线适配器,目前在中国有售HTC Vive Focus无线独立耳机。但是5G无需将设备连接到专用网络,即可提供惊人的速度和功能。

一位TechRadar作家通过无线HTC Vive Pro体验实现了低延迟冲击一位TechRadar作家通过无线HTC Vive Pro体验实现了低延迟冲击

HTC首席执行官王雪儿在今年早些时候的MWC 2018上表示:“基于5G的云计算将使每一个VR和AR设备成为世界上功能最强大的设备。” “由于边缘计算和实时传输... 5G减少了对基于设备的计算能力的需求。”

现在要避免不可避免的坏消息:5G距离普及到足以产生变化的距离还需要数年。

VentureBeat报道的Forrester行业报告称,尽管5G和AI计算将帮助VR设备,“直到2020年,这两者都不会得到回报。”

HTC首席执行官王雪儿(Cher Wang)在MWC上发表了有关新型Vive Reality设备的演讲。 但是,Vive下一代设备的“曙光”可能仍然遥不可及HTC首席执行官王雪儿(Cher Wang)在MWC上发表了有关新型Vive Reality设备的演讲。但是,Vive下一代设备的“曙光”可能仍然遥不可及

HTC在该时间表上可能还不错。Pao声称优化VR以在5G网络上利用AI技术“可能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

因此,无论互联网公司何时在全球推出5G,VR和AR公司可能都需要大量时间才能充分利用其潜力。

其他公司也希望尽快加入5G潮流。联想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总裁Francois Bornibus在接受TechRadar采访时表示,他们正在“敏锐地研究”用于VR / AR应用的5G技术。

5G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可能是AR设备。诸如Magic Leap One之类的移动AR平台 旨在通过移动网络到任何地方并将数字对象投影到现实世界中,它们将从持续不断的高速连接中获得最大收益。

HTC的Vive和Vive Pro目前仅支持VR。但是在《海湾新闻》的报道中,Pao暗示了HTC旨在将VR技术引入“普通眼镜”的目标,尽管这篇文章没有进一步阐述。

未来具有远程5G处理功能的AR设备可能不需要像Magic Leap One一样厚未来具有远程5G处理功能的AR设备可能不需要像Magic Leap One一样厚

HTC确实协助在Vive和Vive Pro中安装了处方镜片,但是这个含糊的参考暗示了一些更雄心勃勃的事情。HTC是否可以计划创建具有VR / AR功能的智能处方眼镜?

考虑报说5G是一个完美的结合既 VR与AR,这是可能的HTC希望将这些技术结合成一个轻巧,时尚的设备。

当然,在我们听到更多具体细节之前,我们无法确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