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凭借其新的360 Reality Audio技术跃入沉浸式音频

2020-06-22 11:15:11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看看Creative和Audeze,索尼也跳入了沉浸式音频。索尼刚刚在CES 2019上宣布正在开发一项名为360 Reality Audio的技术。通过处理空间音频的概念,360 Reality Audio技术使您可以听见周围的声音。

它基于MPEG-H基于对象的音频,因此艺术家可以在您周围放置人声,乐器和效果,这与电影院中的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相似。据索尼称,人声,合唱和乐器的映射是通过距离和角度的位置信息完成的,因此,在播放音频时,您可以获得真正符合艺术家期望的体验。

索尼表示,它将与主要的音乐唱片公司合作,以将音乐准备和扩充为360 Reality Audio格式,因此可以将已经具有多轨声音格式的现有音乐转换为与360 Reality Audio兼容的格式。

同样重要的是,索尼表示将不需要专用设备来播放360 Reality Audio内容。但是,为了提供最佳的体验,仍然需要测量您的听力特征,以便考虑您的个人HTRF。索尼正在为此开发一个应用程序,使您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拍摄必要的照片。

向各个方向投射声音的扬声器系统将能够重现360 Reality Audio的体验,而其他支持Sony发行格式的制造商的音频产品将能够播放360 Reality Audio内容。目前,计划中的早期音乐流媒体服务是Deezer,nugs.net,Qobuz和Tidal,但是目前360 Reality Audio内容的格式尚未最终确定,也没有确定的发布日期,因此我们我将不得不等待听到更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