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智能自动化和新产品帮助企业迈向信息技术运营和改革的

2020-11-10 16:36:00 来源:IT之家

近日,智能业务运维解决方案服务商云智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自动化运维产品CloudWise Automation 1.3版,为进一步加强运维智能化、自动化、标准化,打造新一代数字化智能IT服务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奠定了良好基础。

数字浪潮下信息技术运维面临的挑战

当大量新的业务需求在线更新,复杂的技术层出不穷,业务变化频繁发生时,对运维的实时性、正确性、标准化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人工检查一直无法在系统开始工作前及时有效地完成全面检查,存在人工操作的风险。

自动化运维提高运维管理效率

Cloudwise Automation是一款自动化操作和维护产品,可标准化和简化重复性和复杂的信息技术操作和维护。通过构建丰富的运维脚本库,将日常运维中操作固定、重复执行的工作流构建成运维脚本,通过高性能的任务调度引擎将运维脚本调度到多个设备进行批量自动执行,减少了人工操作带来的重复劳动和风险,大大提高了企业运维的效率和效益。

丰富的脚本,开箱即用;

灵活安排以适应复杂的操作和维护场景;

一万个并发,批量操作效率更高;

多语言,适应不同的人和场景;

高风险检测,更安全的操作执行;

开放API,方便其他系统的调度。

Cloudwise Automation具有快速操作、资源管理、标准化操作、自定义安排、计划操作、操作历史、操作统计和分析、审核和发布等功能。

1.快速操作

它适用于简单的操作和维护任务,如分发安装包。运维人员可以快速批量执行和分发运维脚本和文件,提高数据迁移效率。

2.资源管理

支持脚本和文件的统一管理,减少团队中的重复工作,提高脚本的开发效率。

3.标准化操作

4.通过封装单个操作脚本,有助于实现运维任务流程的标准化步骤,降低人工操作的风险。

5.自定义布局

任务执行步骤灵活调整,运维人员无需手动切换多台机器,IT运维流程自动化。

6.定期工作

支持用户独立配置执行周期和执行时间,实现精确到秒的任务计时。

7.操作历史

记录操作和任务调度的详细信息,随时查看执行进度、执行结果和脚本执行情况。

8、工作统计与分析

支持直接查看操作和计划作业执行历史信息和结果状态,提高客户查询效率。

9.审查和发布

支持剧本、操作、编排的审核发布,追踪异常操作问题,保证发布内容的安全可靠。

以自动检验为例,传统的定期检验要求操作人员每天登录各类设备手工查看数据,繁琐重复,耗时长,容易出错,检验结果统计的准确性难以保证。云智能自动化运维产品的自动检测功能可以支持自定义指标的定期和单次自动检测。当检验指标达到阈值时,会通过短信、邮件等方式推送检验报告。并在报告中突出显示。

自动化运维产品作为云智能业务运维平台的一部分,在促进企业运维标准化、保证运维质量、提高运维效率、降低运维成本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