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和电信共建共享成效显著:开通5G基站34万个 节约

2020-11-13 16:43:00 来源:IT之家

11月13日中午,自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于去年9月开始建设和共享5G网络以来,双方齐心协力,向国家和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中国联通研究院副院长池永生今天在第11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MBBF)上发表评论。

据透露,双方目前已开通5G基站34万个,预计年底达到38万个,共享率超过95%,实现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

同时,共建共享也带来技术优势,比如在室外实现3.2Gbps的峰值下行速率,带宽200MHz。此外,共建共享也节省了大量投资。据初步统计,两家公司的建设投资可节省600多亿元。真正意义上,用最少的投入,在最短的时间内,可以快速形成5G网络的覆盖能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