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宣布6纳米天竺新产品 可预见的市场突袭

2020-11-19 14:43:00 来源:IT之家

纵观2020年的5G市场,联发科的天机系列5G芯片无疑占据重要地位。天机1000系列、天机800系列、天机700系列完全覆盖了从高端到主流的市场范围。产品功能强大,终端百花齐放。北京时间11月10日晚,联发科在媒体在线召开沟通会,介绍了联发科2020年的发展和业务线,以及2021年的规划前景。在这次沟通会上,联发科正式宣布了新的6nm高端天极5G芯片平台。

联发科预览的这张图可以看出几个关键信息:6nm工艺,A78架构,3.0GHz频率,以及Premium字样。这四个信息点都证明了这个结论:——是一个“高端”芯片,而不是很多人解读的“旗舰”或“中端”。

该芯片采用6nm工艺技术和Arm Cortex-A78宏核,而不是明年旗舰常用的5nm和Arm X1宏核。所以判断它的性能会比上一代天机1000有所提升,但还没有完全冲击到终极性能。可能有网友评论说是“拉跨”的旗舰,但联发科似乎做的是为“热门高端产品”提供一款优秀的5G SoC,用户数量庞大却总是被忽视。而这其实是一个准确的市场定位。

第一,我们简单粗暴的按价格划分手机范围。4000元以上是公认的顶级旗舰手机,2500-4000元是高端,1000-2500元左右是中端定位,1000元以下是主流入门。

在3000元左右的高端手机市场,SoC似乎经常被忽视。旗舰和中档手机都有明确定位的处理器可供选择,比如大家期待的Snapdragon 875。作为顶级性能的象征,它几乎成为明年所有旗舰手机的标准处理器,中档手机的代表有天机800系列和Snapdragon 7系列。相比之下,高端梯队的手机则处于“上不去下不去”的尴尬境地,要么使用被上一代贬值的旗舰处理器,要么被迫中端处理器崛起。“高价低配”是指手机在这个价位的口碑印象。

联发科新推出的6nm天极产品,无疑将解决手机处理器在“高端”板块的匹配问题。不是“拉跨”旗舰,也不是“超频”中端,而是定位清晰精准的“高端”5G芯片。

2020年,联发科凭借天机系列在5G市场蓬勃发展,2021年,联发科似乎做了更多的准备。这款6nm天极芯片可能成为联发科新一年的制胜“奇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