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美国想引领清洁能源 每年70亿美元的研发费用太

2020-12-04 15:13:00 来源:IT之家

微软的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刚刚发布了一项广泛的新计划,重点是美国如何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斗争中发挥主导作用。在该计划中,盖茨呼吁增加清洁能源研究的支出,并创建一个特殊的组织来领导这些努力。

盖茨说:“我们需要给世界实体经济带来革命性的变化,这将需要美国联邦政府的智慧、财政支持和关注,因为没有人有这样的资源来促进我们需要的研究。”

盖茨呼吁大幅增加清洁能源研究的支出,这一支出应该至少翻两番。他说,联邦政府每年在清洁能源研究上花费约70亿美元,而每年在医学研究上花费超过350亿美元。我们需要使能源研究投资与医学研究投资相等,这可能有助于创造超过37万个就业机会,并促进清洁能源议程。

除了在研究上投入更多资金,盖茨还呼吁建立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为模式的国家能源创新研究院。他写道:“就解决气候变化的创新而言,这是美国能够领导世界的最重要的事情。”

盖茨还对能源创新研究院的成立提出了三点建议:

该机构应由若干专注于特定领域的独立机构组成。比如交通脱碳所可以为航空、航运等难以脱碳的地区发明低碳燃料;

能源创新研究院下属的各个研究所要承担各种任务,从基础研究到商业化,让新的研究变得实用、廉价;

能源创新研究所下属的研究所需要遍布美国各地,就像美国能源部或NASA在全国各地都有实验室和研究设施一样。

除了建立清洁能源研究设施和增加支出,盖茨还呼吁税收激励和能源标准计划。盖茨承认,一些立法正在制定中,如《清洁能源创新与就业法案》和《美国能源创新法案》,但它们尚未签署成为正式法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