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投资之城”再次来临 合肥将搭建首个量子计算创新

2020-11-23 13:38:00 来源:IT之家

11月23日,据《合肥晚报》,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表示,合肥将打造全市首个量子计算创新创业平台。

合肥首个量子计算创新创业平台将面向多行业用户,推出一套完整的量子计算学习、实验、开发和应用解决方案,为广大创新创业者解决更多实际问题,促进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专业化分工,促进量子技术产业可持续发展。

众所周知,量子计算是一种基于量子力学的新计算方法,理论上具有经典计算无法比拟的巨大信息承载和超并行处理能力。目前国内的参与者主要是科研机构和大学。

此外,2019年12月12日,中国首个量子计算产业联盟——OQIA在合肥高新区正式揭牌。该联盟表示,已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合作开展量子计算的研究和教育,并与哈工大机器人、CSIC、中科大脑、侨田量子等跨行业用户共同探索量子计算的应用场景。

近年来,量子计算技术的集中爆发为量子计算的产业化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2017年12月,IBM率先探索产业化,成立IBM Q网,致力于通过产业合作推动量子计算在工业和科研中的应用。

随着我们的行业越来越重视量子计算技术和其他高科技产业的发展,相信我国在这一领域将会有长期而丰富的成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