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CA称5G网络对飞机有严重的有害干扰风险 美国联邦通信

2020-12-08 11:43:00 来源:IT之家

据报道,美国众议院交通与基础设施委员会主席彼得德法齐奥(Peter DeFazio)周一敦促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推迟原定于周二开始的部分关键频段拍卖(C波频率拍卖),称该频段可能危及航空安全。

他指出,航空无线电技术委员会(RTCA)对5G网络的辐射和安全关键无线电高度表的性能进行了为期六个月的审查,发现它对所有类型的飞机都有严重的有害干扰风险。

德法齐奥呼吁FCC与联邦航空管理局和航空业专家合作,“以确保每年数亿乘飞机旅行的美国人的安全不受FCC仓促计划的威胁”。

联邦通信委员会发言人威尔威奎斯特(Will Wiquist)表示,该委员会“没有推迟竞标的计划”。

联邦通信委员会表示,其规则“将保护飞机使用的无线电高度表”。目前没有理由相信c波段的5G业务会对无线电高度计造成有害干扰。c波段是一个频谱块,用于向1.2亿美国家庭提供视频和广播节目。

FCC还补充道:“高度计距离运营期间要拍卖的C波段频谱有200多兆赫,美国提供的保护比其他国家多。”

上个月,美国航空运输协会(American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对代表美国航空、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和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等主要航空公司,以及航空工业协会和通用航空制造商协会(General Air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等主要航空协会的C波段拍卖提出了担忧。

11月17日,该协会在给国会的一封信中表示,《RTCA评论》显示,“这种风险是普遍存在的,可能会对美国航空业产生严重影响,包括在缺乏适当缓解措施的情况下发生灾难性故障和许多人死亡的可能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