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视开机广告强制植入卷土重来 去年很多厂商承诺整改

2021-01-25 15:01:00 来源:IT之家

1月25日消息据《The Paper》报道,智能电视强制观看开机广告的情况并未被禁止,反而卷土重来。最近,很多消费者反映,他们的智能电视被迫看广告,涉及小米、海信、夏普、TCL、创维等电视品牌。

2019年,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开展了针对智能电视创业广告侵犯消费者权益的专项整治活动,并发布了整改通知。2020年7月左右,小米、创维、海尔、海信、夏普、长虹都发布了创业广告整改指令。

其中,海信品牌承诺,创业广告开播,广告关闭弹出。除了极少数老款,其他车型基本都覆盖了升级策略;夏普品牌承诺,大部分车型(占总数的76.8%)控制在广告出现后3-5秒内弹出广告关闭提示,部分车型控制在广告出现后1秒内弹出,力争在8月底(2020)实现全面导入;小米品牌承诺“退出广告”提示将在广告播出后一秒内出现,并有望在7月底(2020年)推出一款能在一秒内跳过创业广告的稳定制作版。

关于为什么智能电视还有开机广告的问题,夏普品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夏普的智能电视都有开机广告,但是不同的电视型号有不同的操作系统。需要提供电视型号供客服查询开机广告是否可以取消。

海信电视客服人员表示,该品牌设置创业广告是为了减少消费者在等待创业时的无聊感。即使取消创业广告,也会出现“海信”或“享受你想要的”等品牌标志或logo。消费者可以对创业广告进行“一键取消”吗?客服人员表示,目前消费者无法通过遥控器操作广告,只能在电视设置中提供有线MAC地址,后台人员可以取消开机广告。

小米品牌售后人员表示,小米智能电视的所有机型都有开机广告,“因为我们的电视机提供了大量的片源,所以需要插入适当的广告来保持片源免费”。2020年7月,小米品牌承诺一秒钟退出电视广告。售后人员表示,目前小米智能电视只有部分机型支持“一秒跳过广告”,其他机型需要看15到30秒的开机广告。“但是在广告的最后5秒,你可以跳过。例如,30秒广告将在25秒内提示‘按后退按钮退出’。”梁老师说她听不懂这个,“也就是说,我们还得看25秒的广告”。

据悉,2020年9月13日,中国视频行业协会发布《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服务规范》。明确要求厂商在线上线下销售时必须告知消费者智能电视中有开机广告服务,并在电视包装盒的显著位置明确注明类似“本产品包含开机广告服务”;启动广告的总时间不应超过30秒,播放过程中,当广告具备关闭能力时,应显示关闭提示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