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的新AI芯片比CPU快1000倍 但有一个陷阱

2019-11-25 16:59:06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英特尔已经发布了代号为Pohoiki Beach的强大功能强大的AI解决方案,该芯片巨头拥有的数据处理速度比通用CPU快1000倍。

Pohoiki Beach是一个复杂的神经形态系统,由64个Loihi研究芯片构建而成,其架构是按照与人脑相同的方式制作的。

如前所述,借助这一新系统,英特尔承诺不仅处理信息的速度比典型的CPU快1000倍,而且在效率方面的收益将提高10,000倍。当然,这是针对特定的计算密集型应用程序的,例如稀疏编码,图形搜索和约束满足。

通过在现实世界中的使用,该技术可以应用于各种场景,例如,改善动力机器人假肢的性能-帮助其处理脚下不平的地面-或通过促进以下事实来改善自动驾驶汽车的世界这些自动驾驶汽车的更精确的数字地图。

英特尔进一步指出,Pohoiki Beach项目还包括通过神经形态感应和控制使桌上足球自动化,这听起来很有趣,同时还为iCub机器人的皮肤提供了触觉输入。

Pohoiki Beach目前是一个拥有800万个神经元的系统,但英特尔希望在2019年推出之前扩展到1亿个神经元,因此随着数据处理能力的不断发展,更大更好的事情将随之而来。

该公司自豪地说:“今年晚些时候,英特尔将推出更大的Loihi系统,名为Pohoiki Springs,它将基于Pohoiki Beach架构,为规模化的神经形态工作负载提供前所未有的性能和效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