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男排锦标赛:北京-浙江八连胜决赛

2020-10-28 10:05:00 来源:新华社

福州10月27日电(记者吴剑锋、秦红)2020年全国男子排球锦标赛半决赛27日在福建漳州拉开帷幕。大踏步前进的北京队和浙江队,分别战胜对手,八连胜杀入决赛。

第一场焦点战是北京对阵山东。第一局双方比分僵持,难以上下跟上。关键时刻,北京队抓住机会,以253,336,022拿下首局。第二局两队攻守结合,利用比赛最后北京队的发球局出界,山东队25336023扳回一城。

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北京队在第三局加强了多点进攻,在25:16迅速拿下。第四局,北京队在场上下大力气牢牢把握节奏。在刘力斌发球的冲击下,全队以总分3:1锁定胜局。

赛后,北京男排队长江川表示,球队整体表现比联赛好很多。虽然合作上还是有问题,但是球队的默契度和信任度远高于联赛。“我们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比赛来训练,球队阵容比较年轻,所以我们需要这样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在阵容中进一步磨合。”

另一场半决赛,年轻的浙江队打了五场,最终以:2险胜卫冕冠军江苏队。决胜局,江苏开局领先,但面对强追分,江苏进攻节奏被打乱,最终以123,336,015的遗憾落败,被挡在决赛之外。

引人注目的浙江球员张景印成为了球队胜利的英雄。赛后他说:“我们和江苏队的拦网体系比较接近,输赢还不如看谁传球谁发球。第五局,江苏老玩家多。可能体力不如我们吧。我们在阻止他们方面做得更好。”

在当天举行的5-8资格赛中,四川男排三连冠击败河北队,广东队以:0战胜上海队。在9-14的预选赛中,天津为辽宁赢了333.36万,湖北输给福建133.36万。28日,北京和浙江争夺冠军。(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