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台资企业金融服务论坛”取得多项成果

2020-12-09 11:29:00 来源:新华社

厦门12月8日电(记者石龙红、赵、)“中小台资企业金融服务论坛”12月8日在厦门举行,取得了“两岸金融业合作联盟”成立、中小台资企业金融服务合作项目签约等多项成果。

作为2020年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的配套活动,本次论坛主题为“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助力台湾中小企业发展”,涵盖“两岸金融产业合作联盟”成立仪式、中小台资企业金融服务合作项目签约、“加快建设金融强市、打造区域金融中心”专项推进、中小台资企业金融服务经验分享等内容。旨在不断深化两岸金融交流与合作,为台资中小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在论坛上致辞说,福建作为“台湾同胞和台湾企业的第一个落地之地”,是mainland China台资企业最集中的地区之一,也是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最密切的地区之一。近年来,不断推进闽台双向金融交流合作,两岸金融合作、资本市场建设、金融人才交流取得积极进展。希望论坛能更好地探索两岸金融合作的新途径、新方案,为台资中小企业投资行业提供更高效、务实、热心的金融服务,为台资企业提供更大、更广、更全面的就业创业平台。

论坛成立了由厦门银行、金元统一证券、两岸股权交易中心、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等10家金融机构发起的“两岸金融业合作联盟”,承诺共同推进两岸金融业合作,全方位服务中小台资企业。“联盟的成立,将有助于台资企业解决融资难等财务问题,有助于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在大陆更好地发展。”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英说。

论坛还现场签署了三个中小台资企业金融服务合作项目,包括中小台资企业融资信用增级基金、福建中小台资企业出口信贷和服务两岸企业框架协议,旨在加大对中小台资企业及其商业伙伴的融资支持,积极支持台资外贸企业利用好信用保险工具,为台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资本市场服务。

论坛由福建省金融监督局、厦门市金融监督局指导,厦门金元集团主办,金元统一证券承办。(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