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啤酒馆“停电”默克尔抵制政府封锁措施

2020-11-03 13:44:00 来源:新华社

11月3日电据外媒报道,德国柏林一家著名啤酒屋将德国总理默克尔等政要列入服务“黑名单”,从而从2日起抵制当局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封锁措施的决定。这家名为“常驻代表处”的啤酒店的执行经理乔恩布林奇曼(Jon Brinchmann)和其合作伙伴简布宾格(Jan Bubinger)在Facebook上发布了这条消息。

据俄罗斯柏林通讯社11月1日报道,布林奇曼写道:“德国政府没有很好地利用时间,没有为从4月开始的冬季第二波(新冠肺炎爆发)做好人民和经济准备。医疗机构负荷已达极限,感染链无法追踪,医院缺员——人。人们之前已经预测到了这些情况,但政府什么也没做。根据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的统计,餐馆中的感染只占不到3%。但现在政府希望我们暂停在该国的业务。”

他说:“这是一种行为艺术,不是一种严肃的衡量标准。你真的认为封锁餐饮业可以拯救经济吗?我们这个提供250万就业岗位的行业,是不是一个经济体?众所周知,许多政治家是我们的顾客。我们把这些宣布要再次封杀餐饮业的政客列入‘黑名单’。”

报道称,除了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这份“黑名单”上还有财政部长奥拉夫斯科尔斯、巴伐利亚州州长马库斯泽德和柏林市长迈克尔穆勒。

为了控制SARS-CoV-2大流行,德国决定从11月2日至月底实施“有限隔离”措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