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发行4.07亿元鼓励企业增加R&D投资

2020-10-28 14:14:00 来源:新华社

10月28日电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获悉,自治区财政厅近日出台2020年企业R&D投资4.07亿元财政奖,鼓励1287家企业每年在R&D投资85亿元以上,财政投入与企业研发支出之比接近1:21。

据了解,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激励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实施办法》,企业首先投入资金开展R&D活动,并在扣除税务机关认定的R&D费用后,申请自治区同级财政R&D投资奖。

奖项包括企业R&D投资增量奖、高新技术企业和瞪羚企业R&D特别奖。增量奖励以企业上年投入R&D资金的增量为基础,根据企业投资强度的规模进行分段,并按10%至20%的比例进行多档次补贴。单个企业年度奖励总额不超过500万元。特别奖是指上一年度对R&D基金投资规模特别大的企业,且该企业持续保持对R&D基金的投资规模,按该企业对R&D基金投资的2%给予特别奖,每年特别奖总额不超过300万元。同一企业可以同时申请增量奖和特别奖。R&D高新技术企业奖和瞪羚企业奖按企业每年R&D投资额的20%授予,最高补贴额度为单个企业设定,不得与增量奖叠加申报。

这项政策实施一年多来,广西企业投资R&D、创新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据统计,2019年R&D在广西的社会投资总额达到167.1亿元,比2018年增加22.2亿元,增幅15.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