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股转让公司正在积极准备在新三板实施注册制

2020-12-10 10:35:00 来源:新华社
上海12月10日电(上海证券报记者刘奕雯)昨天,“2020新三板高峰论坛暨新三板华南基地开幕式”在广州举行。国有股转让公司总经理徐明出席了揭牌仪式,并表示下一步将把注册制推广到主板和新三板。全国股份转让公司将结合市场实践和企业特点,积极准备在新三板实施登记制度,以登记制度为导向,完善发行承销、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保护等基础制度。徐明表示,国有股转让公司将围绕中小企业的特点,探索建立更准确、更包容的准入标准和更多元化、更灵活的准入路径。丰富融资工具,补充可转换债券等债务融资产品。优化融资体系,引入所选层再融资规则。完善交易机制,引入混合交易,发挥做市商在提高交易效率中的重要作用,推进融资融券制度的实施,丰富市场指数。推动和引导各类基金入市,优化投资者结构和市场流动性管理工具。国有股转让公司将继续提高市场治理能力,为市场健康运行奠定坚实基础。按照“建立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原则,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为重点,全面完善市场监管体系和机制。随着注册制度的全面实施,交易场所的一线监管责任更加突出。“国有股转让公司将同时完善监管体系,提高监管效率,发挥监管和科技监管优势,增强市场综合管理能力,不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对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保持风险底线。”许明说道。此外,全国股份转让公司将继续提高市场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让中小企业更全面地感受新三板市场的温度。延伸服务触角,与地方政府、财政局、高新区保持密切联系,充分发挥区域服务基地的地域优势,创新本地化服务形式,建立上市企业与上市企业的联系机制,加强“一对一”市场政策宣传培训。徐明指出,根据企业需求和新三板定位,依托科技实力,探索更有针对性的投融资对接服务,搭建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发挥市场信息枢纽作用。配合证监会建立规范的证券公司利用新三板市场服务中小企业的评估机制,引导证券公司进一步完善市场服务。(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