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喀山”核潜艇成功试射导弹

2020-12-01 13:54:00 来源:新华社

11月30日 俄罗斯改进型灰级核潜艇首艇喀山号30日成功试射了一枚锆石高超声速巡航导弹。

俄罗斯国防部30日宣布,喀山同日在白海成功试射一枚锆石高超声速巡航导弹,命中目标。俄罗斯北方舰队派出船只守护保护相关海域,确保试射成功。

消息称,喀山核潜艇试验于11月21日开始。首先,成功试验了一枚“口径”巡航导弹,击中沿海目标。此外,喀山正在俄罗斯北方舰队专用靶场进行各种性能测试。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总裁拉赫曼诺夫此前表示,喀山将于2020年底交付给俄罗斯海军。

喀山是俄罗斯建造的第一艘改进型灰级核动力攻击潜艇。目前俄罗斯在建的这类潜艇有4艘,全排水量13800吨,潜深520米。它们的设计承载64名船员,最大水下速度为31节。它们可以携带地雷、鱼雷、巡航导弹等武器,可以执行反潜、反舰、陆地攻击和战略打击任务。(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