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衔:阿尔塞宣誓就任玻利维亚总统

2020-11-09 15:46:00 来源:新华社

11月8日电 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当选总统路易斯阿尔塞11月8日在该国行政首都拉巴斯宣誓就职,任期五年。

同一天,阿尔塞在玻利维亚国会宣誓就职后发表就职演说,阐述新政府的执政纲领。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肆虐,临时政府管理不善,使玻利维亚经济陷入严重衰退。新政府最大的挑战是促进经济复苏,增加就业机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在外交方面,阿尔塞表示,新政府将支持世界多极化,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是实现该地区和平与发展的最佳选择。

阿尔塞承诺建立一个包容各方的政府,并坚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玻利维亚将度过当前的困难时期。与此同时,他呼吁人民团结起来,在国家面临严重危机的时候,创造一个和平与光明的未来。

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哥伦比亚总统杜克、巴拉圭总统贝尼特斯等外国政要、政府代表团和驻玻利维亚部分外交使团官员出席了就职仪式。

57岁的阿尔塞出生在拉巴斯。自2006年1月以来,他在玻利维亚前总统埃沃莫拉莱斯的三届政府中担任财政和经济部长。在今年10月1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阿尔塞作为“社会主义运动”的候选人,以55.1%的选票击败对手,当选为玻利维亚新总统。

玻利维亚大选每五年举行一次。2019年11月,时任总统莫拉莱斯因选举舞弊被迫辞职。时任参议院第二副议长的艾格尼丝宣布任命他为临时总统,随后临时政府决定再次举行大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