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程阳春:帮助香港青年电商在大湾区实现梦想

2020-12-10 10:38:00 来源:新华社

香港12月10日电(记者丁伟)“未来五年,我们将培育1万家零售电商,让香港电商产业从粤港澳大湾区做起,面向全国,让热爱电商产业的香港青年实现梦想。同时,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香港青年程阳春的笔记本里记录了这样一个愿望。

作为香港青年电子商务促进会会长,程阳春带领的团队在今年上半年启动了“KOL(关键意见领袖)培训计划”,培养孵化了数百名香港青年电子商务。掌握了短视频操作技巧后,很多同学开始独立播音、带货,优秀的同学在颤音平台上拥有14万粉丝。程阳春因此被称为“香港第一家电子商务公司”。

前不久,由香港青年电子商务促进会和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合办的大型公益直播《香港真的很美》,也很有成果。9月28日晚,多位明星、香港KOL、内地“网红”共同帮忙带来了香港品牌。直播当晚产品曝光2200万,总观众115.7万,平均观看时间6.5分钟,青创品牌1分钟售罄。同比销售额超过200%.

有业内人士评论称,此次公益直播活动为香港直播电商打开了新的大门,在香港市场产生了连锁效应,不仅让更多商家了解了网络直播,也促使更多香港青年报名参加KOL培训计划。

在这次直播中,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的消费者占了下订单的大多数。“因为两地地理位置相近,彼此接近,语言、文化、生活、饮食习惯都差不多,所以这些港货更容易受到他们的青睐。”程阳春说,最畅销的香港产品也能为香港部分年轻人创造收入。

受新冠肺炎肺炎疫情影响,香港经济低迷,不少年轻人面临失业。特区政府统计处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7月至9月,香港20至29岁青少年的失业率为12.1%。

疫情期间,互联网经济加速向生活渗透。程阳春借此机会为年轻人举办了许多培训活动。他认为,从互联网电子商务入手,是一种高效可靠的创业模式,让香港青年率先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市场,进而融入内地新一轮消费升级的巨大市场。

“粤港澳大湾区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它的提出和发展为香港青年提供了更广阔的天空。”程阳春表示,该地区基础设施越来越便利,就业选择和创业机会越来越多,各项民生政策越来越完善,吸引了很多香港青年北上。

「大湾区其他城市的道路或铁路,将可在一小时甚至半小时内到达香港中心区,与香港的通勤时间一样方便。」程阳春补充说,香港可以利用稀缺的土地资源进行更高效的城市发展,让人们安居乐业。

目前,香港很多年轻人对大湾区的发展仍然不够了解,对祖国的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也缺乏关注。

程阳春很关心这个。近年来,他积极参与公益事业,通过培养香港青年、打造商业渠道、重振港货口碑、制定健全政策、分享内地互联网电商发展红利等方式,寻求香港青年在内地创业的高效途径。

疫情并没有影响香港青年的网上创业。香港青年电子商务促进会,通过新的互联网零售模式和包容性

未来香港青年电商促进会将继续举办各种直播活动,与颤音、Aauto rapper、淘宝合作打造高品质的产品标签。程阳春希望搭建两地商品产业链和直播电商的桥梁,推动两地商贸融合。(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