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a股在岸指数上涨58成份股

2020-11-12 13:14:00 来源:新华社

11月12日电 国际指数编制公司MSCI近日公布了半年度指数审核结果。结果显示,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a股在岸指数新增龙鱼、长城汽车、兰琪科技等58只成份股,排除*ST永泰等23只标的。调整结果将在2020年11月30日收盘后生效。

在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a股在岸指数新增的58只成份股中,排名前三的目标是龙鱼、长城汽车和兰琪科技。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收盘,上述三只股票a股总市值分别为3263亿元、1817亿元和833.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兰琪科技外,该指数还新增了中微、四通科技、康信诺-U等8家科技创新板公司

在其他指数中,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a股在岸小盘股指数新增293只股票,不包括22只股票。MSCI全中国指数新增60只股票,不含55只股票。MSCI中国全股小盘股指数新增354只股票,不含45只股票。MSCI全球标准指数新增141只股票,不含135只股票。

MSCI还表示,上述调整将在11月30日收盘后正式实施。有机构指出,北行资金的流动往往存在“生效日期效应”,即在MSCI、FTSE Russell等国际指数公司调整生效的当天,北行资金也会出现大幅波动。9月18日前,富时罗素指数9月份的季度调整开始生效。当日,北行资金在尾盘大幅波动,全天净买入金额高达94.74亿元,是当时两个多月来的最高值。

去年11月8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发布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时,宣布将大盘股a股的内含因子从15%提高到20%,同时将中盘股纳入MSCI,内含因子为20%。比例上调后,a股分别占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12.1%和4.1%。a股进入摩洛哥“三步走”的最后一步,自此尘埃落定。

现在,在a股进入摩洛哥“三步走”一周年之际,国外a股的数量和市值都大幅增加。根据同花顺数据,2020年第三季度,QFII在a股市场共持股61.97亿股,总市值1483.36亿元,较2019年末的57.57亿股和1111.23亿元分别增长7.63%和33.49%。(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