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会决定将东巴斯地区的特殊地位法延长至2021年底

2020-12-16 14:41: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基辅12月15日电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15日决定将东巴斯地区特殊地位法的期限再延长一年,至2021年12月31日。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当天共有304名议员在议会投票中投了赞成票,超过了议会通过该法案所需的最低226票。

2014年9月16日,乌克兰议会通过了东巴斯地区特殊地位法,任期三年。自2017年以来,乌克兰议会多次延长该法,以继续推进顿巴斯和平进程的相关谈判。然而,该法自生效以来一直没有得到执行,因为该法规定,在顿巴斯地区执行特别地位法的先决条件是从当地撤出所有武装人员以及武器和装备。

2014年4月,乌克兰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州)爆发大规模冲突。在国际社会的调解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并确定了停火线。然而,在撤军、交换被拘留者和顿巴斯地方选举等问题上仍然存在很大分歧。自今年7月27日冲突双方宣布在顿巴斯地区实施无限期全面停火以来,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事件时有发生。(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