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鲁班研讨会“云揭秘”启动仪式举行

2020-12-11 10:52:00 来源:新华社

坎帕拉12月10日电(记者张改萍)乌干达鲁班工作坊“云揭牌仪式”10日通过互联网云技术在中国和乌干达同时举行,两国嘉宾在三个分会场见证了鲁班工作坊的启动仪式。

乌干达科学、技术和创新部长埃利奥德图姆韦西杰祝贺鲁班讲习班正式开始运作。他说,该项目将进一步促进乌干达职业教育和工业化的发展,促进乌干达的经济转型。他希望通过这个合作项目,乌干达学生能够获得高水平的机电一体化和钢铁冶金技术技能,促进乌干达的科技发展和进步。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说,近年来,中乌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人文合作成果丰硕。鲁班研讨会是中国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的“八项行动”倡议中的能力建设合作的一部分。乌干达鲁班工场的揭牌和运营,是实践中非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成果,将进一步促进职业技能转移,为乌干达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在讲话中表示,鲁班工场采取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与世界分享中国优质职业教育的教学模式、专业标准、技术装备和教学方案,致力于与合作国家共同培养高素质的技术和工艺人才,以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

埃尔贡乌干达理工学院院长保罗穆利马在揭幕仪式上感谢中国捐赠训练设备。他说,乌干达鲁班讲习班将为乌干达青年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促进乌干达的工业发展。

乌干达鲁班工场是由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和乌干达唐恬集团共同建造的。该项目将重点研究天津工业职业学院黑色冶金技术和重点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实训中心、数控加工实训中心、工业仿真实训室、工程实践创新实训室将在乌干达埃尔贡技术学院建设,鲁班车间实训基地将在中国和乌干达姆巴勒工业园区建设。(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