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中国商会向埃及教育部捐赠防疫物资

2021-01-27 14:42:00 来源:新华社

亚的斯亚贝巴1月26日电 埃塞俄比亚中国商会26日向埃及教育部捐赠了50万只可拆洗口罩和1万只额头温度枪,帮助该国学生有效预防SARS-CoV-2感染。

捐赠仪式在埃塞俄比亚教育部大院举行,埃塞俄比亚中国商会代表、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官员和埃塞俄比亚外交部官员出席了仪式。

埃塞俄比亚中国商会会长、中国交通第一公共局集团东非地区总部总经理温在捐赠仪式上表示,由数十家中资企业组成的商会捐赠防疫物资,充分体现了商会的社会责任感,也将加深中埃在困难时期的互助情谊。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官员刘玉说,中埃建交以来,中国商会不仅鼓励会员在埃塞俄比亚诚实合法地做生意,而且积极推动会员在埃塞俄比亚履行社会责任。

埃塞俄比亚教育部长格塔洪梅库里亚(Getahun Mekuria)表示,中国商会的这一慈善行为是埃塞俄比亚与中国密切关系的真实写照。他说,当埃塞俄比亚遭受SARS-CoV-2袭击时,中国政府和人民是第一个站出来帮助的。中方也派出医疗队,提供医疗用品。"埃塞俄比亚人民和中国人民的心永远是连在一起的."。(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