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专利商标质押融资总额预计超过2000亿

2020-11-12 13:16:00 来源:新华社

11月12日电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沈长宇11月11日在第12届中国国际专利技术及产品博览会上透露,今年中国专利商标质押融资总额预计将超过2000亿元。他还表示,面向2035年的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和知识产权“十四五”计划正在加快制定,将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转化和应用的激励政策和知识产权市场运行的体制机制,大力发展专利密集型产业。

“今年上半年,中央发布了《关于加快完善新时期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完善和细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交易和保护的制度规则。围绕知识产权利用,统筹推进机制建设,搭建平台,推进多种产业。使用知识产权的能力不断增强,效益加快。”沈长宇说。

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专利和商标质押融资总额达到1664亿元,同比增长35%,预计全年将超过2000亿元。1-8月,知识产权特许权使用费进出口总额达到291.3亿美元,同比增长4.2%,其中出口额达到55.8亿美元,同比增长26.4%,充分体现了中国知识产权贸易的活跃性。(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