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联赛故乡曲周落幕 上海静安寺队三连冠

2020-11-16 13:43:00 来源:新华社

11月15日电 2020年“衢州礼仪体育科城”中国围棋联赛总决赛15日在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落下帷幕,上海静安寺街队三连冠。

作为推动大众围棋发展的品牌竞争,中国围棋联赛迎来了第五届。全国55个围棋乡镇全部随队参赛,16个队在决赛中出道。

决赛中,上海静安寺街在江苏南京江宁三连冠。上海普陀和辽宁葫芦岛龙岗并列第三。

颁奖仪式上,静安寺街队成员举起已故棋手范蕴若的制服,上面写着“永远的队友”,以纪念这位老朋友。

此外,余姚、浙江、晋江、福建等地获得“优秀组织奖”,青岛、山东、洛阳、河南等地获得“优秀宣传奖”,衢州柯蓝棋院在疫情期间“非聚合家庭网络围棋运动”中为主办活动做出的贡献获得“优秀服务奖”。与此同时,中国围棋协会授予黑龙江大庆和浙江华凯牌照。

15日下午,召开全国围棋乡镇工作会议,旨在完善未来围棋乡镇建设规划,推进体教结合,从55个围棋乡镇出发,开展围棋特色学校建设。

作为本次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衢州举办了两次“走进校园”活动。中国围棋协会会长林建超15日来到衢州学院,从“围棋热在当代世界的兴起及文化动因”等6个方面进行阐述,并为该学院师生做了题为《走向世界的中国围棋文化》的报告。

比赛开幕第14天,原中国围棋协会会长、原中国围棋协会副会长华、中国围棋协会副会长常浩到柯城区阳光小学进行指导交流。该校是柯城区唯一的私立小学,学生以流动人口子女为主。

常昊分享了自己的围棋经历和面对挫折不轻易放弃的精神。之后交流平台转移到棋盘上,三人和学校围棋爱好者进行了一对多的导棋活动。(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