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长:RCEP将促进区域经济和贸易投资的发展

2020-11-17 16:26:00 来源:新华社

11月17日电 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长拉蒙洛佩斯近日表示,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将加强成员国之间的经贸投资,推动区域经济整体复苏进程。

菲律宾贸易工业部16日发表声明称,RCEP内容广泛,人口众多,菲律宾认为,该协议能够为包括菲律宾在内的该地区各国创造更加稳定和有利的经济环境。

洛佩斯在声明中说:“目前,所有国家都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贸易和投资是促进经济复苏的重要手段。因此,在该地区建立一个更大的自由贸易区并给投资者一个更稳定的环境尤为重要。更大的可预测性和更强的信心。”

他说,菲律宾可以从RCEP获益良多。目前,菲律宾对RCEP成员国的出口占总出口的一半以上。未来,随着市场的开放和关税的降低,相信会有更多的菲律宾产品在该地区畅销。同时,基于各国对RCEP投资便利化的承诺,我相信菲方未来能够吸引更多的投资。

第四次RCEP领导人会议于15日通过视频举行,随后15个成员国正式签署了协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