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增加预计有色金属行业每周增长10.66%

2021-01-11 13:48:00 来源:新华社

1月11日电 2021年第一周,a股市场各大股指均创出多年新高,龙头股继续持团。受下游新能源市场长期预期的刺激,有色金属行业在第一周名列前茅。风数据显示,上周有色金属指数(深湾)上涨10.66%,至4530.85点。

从个股表现来看,截至1月8日收盘,创业板涨停日均为9.15元。天骐锂业连续两天涨停54.34元,当日市值重回800亿元,再创新高。紫金矿业上涨1.52%,至11.35元人民币,市值接近2700亿元人民币。

2021年元旦,特斯拉中国正式公布其第四款车型国产Y型的最终售价,长寿命版起价33.99万元,性能版起价36.99万元。其中,前者降价14.81万元,后者降价16.51万元。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绝对领头羊,在特斯拉宣布国产车降价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的股价上周纷纷创出历史新高,长城汽车、益威锂能、汇川科技、阳光动力等相关股票价格一起上涨。

天丰证券预测,2021年特斯拉整体销量将达到88万辆,同比增长76%,仍将保持超高速增长。Y型(磷酸铁锂)后续的标准续航版也有望在今年推出,这将进一步提升Y型的入门水平或降至25万元以下。

事实上,自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在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持续超预期、中游补货需求和供应侧重现边际收紧信号的支撑下,锂价底部已被确认并回到上行通道。五矿证券预测,2021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418万辆,同比增长38%,对应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需求约214GWh,备货周期将带动上游锂化合物总需求增加至44万吨。东兴证券表示,考虑到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大和锂电池生产技术的提高带来的规模效应,上游锂需求将得到进一步刺激。预计2021年动力电池领域锂需求将达到14.83万吨,2025年达到54.26万吨。

就有色板块的预期表现而言,中泰证券指出,上游原材料需求方如钴、锂、铜箔、磁性材料等。新能源的供应正在逐渐恢复,而供应方面继续萎缩。“价格历史底部、企业利润底部、产业政策底部”为底部布局提供机会,中长期三年繁荣向上循环的大方向有望保持。这一轮基础金属价格反弹的重要动力来自海外需求的回升,工业品库存偏低,以及在有利疫苗的预期下工业品的积极补货。参考历史补货周期,目前的补货状态还是可持续的。(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