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苗第一针”:“我希望公众相信疫苗是安全的”

2020-12-16 16:41:00 来源:新华社

北京,2008年12月16日(新华社)——纽约皇后区长岛犹太医疗中心的重症监护室护士桑德拉林赛(Sandra Lindsay)在14日上午9点后不久被注射了一种由美国制药公司辉瑞(Pfizer)及其德国合作伙伴生物技术公司(Biotechnology Company)开发的疫苗。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2月14日报道,有媒体报道称,林赛是美国第一个在临床试验之外接种新冠肺炎肺炎疫苗的人。

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日在推特上写道:“第一种疫苗已经接种。恭喜美国!恭喜天下!”

注射后,林赛说:“和其他疫苗没什么区别。我感觉很好。今天觉得充满希望,也就释然了。我感觉(新冠肺炎肺炎)就要痊愈了。我希望这标志着我们历史上一个非常痛苦时期结束的开始。我想让公众相信疫苗是安全的。我们正处于疫情之中,所以我们都需要尽最大努力来结束它。”

林赛说:“黎明就在隧道的尽头,但我们仍然需要戴上面具,保持社交距离。我相信科学。作为一名护士,我的行为是以科学为导向的,所以我相信科学。我不确定的是,如果我得了新冠肺炎肺炎,我不知道它会对我或我接触过的人产生什么影响。所以我鼓励大家接种疫苗。”

报道称,直播期间,纽约州长科莫感谢林赛和负责注射的医生在纽约疫情第一线所做的一切。科莫说:“我知道这有多可怕。这是一个现代战场。这就是为什么用“英雄”这个词来形容你所做的事情是如此恰当。你把恐惧抛在脑后,每天加紧为别人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