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媒体:普京表示将考虑向其他国家提供疫苗

2020-11-24 13:40:00 来源:新华社

11月24日电-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1月20日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上发表讲话。他说,俄罗斯将与所有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合作。

俄罗斯总统指出:“这一流行病确实在亚太地区大多数国家造成了严重问题。据世卫组织数据,亚太地区SARS-CoV-2感染人数已超过2600万,全球感染总人数已达到5600万。感染及其并发症正在杀死越来越多的人。”

他说,俄罗斯在抗击疫情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科学和临床经验。俄罗斯正在考虑向其他国家提供疫苗的可能性。

俄罗斯总统指出,由于这一流行病,世界上可能有数百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2020年,世界GDP可能下降4.4%,俄罗斯经济将下降3.9%,国际贸易指数在最近6个月下降了15%以上。

俄罗斯总统还提到,俄罗斯曾提议在2020年春天建立绿色走廊,免除食品和药品供应的限制和制裁。这主要是针对特别需要这种供应的国家。

普京指出,亚太地区数字领域的合作越来越紧迫。他建议亚太地区在保护个人信息和打击网络犯罪方面建立协调机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