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支持施政报告:振兴经济 帮助香港重新开始

2020-11-26 13:55:00 来源:新华社

11月25日电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于11月25日发表了第四份施政报告。香港各界对施政报告表示欢迎和大力支持,相信有关措施有望振兴香港经济,帮助香港重新起步。其中,中央政府对香港的大力支持令人振奋,为香港的发展提供了具体的路径和方向。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施政报告的多项措施都是突破性的,可以说是相当全面、务实、进取和具前瞻性的政策蓝图,充分显示了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带领香港回归正轨的决心和责任。未来一年,特区政府将加倍努力,不遗余力地严格控制疫情,振兴经济,整顿社会秩序。“我坚信香港会继续前进,创造更大的辉煌”。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施政报告提出了多项新措施,涵盖社会关注的多个范畴,带领香港向前迈进。财政司司长已拨出足够资源进行有关工作,并会继续坚守审慎理财的原则。“虽然我们目前面临严峻的金融形势,但为了经济、民生和社会的长远发展,我们仍将采取适当的反周期措施,发展经济,缓解人民困难。”

行政会议非官方成员召集人陈智思说,大家都很高兴中央政府大力支持香港,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创新研发中心的地位将得到巩固和发展。此外,香港人关注的房屋问题有望得到缓解,环保、艺术和科技也将得到发展。「所有非官方议员均乐意支持并希望在未来协助行政长官落实上述政策。」

香港六个纪律部队的首长均表示支持施政报告。香港警务处处长邓表示,他将带领香港警队与其他纪律部队一起严格执法,共同维护国家和香港的安全,努力使香港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很多政治团体都称赞施政报告。民建联表示,施政报告提出加快香港经济融入大湾区,推动香港金融、法律、创意及专业服务行业发展,拓展青少年发展空间,有效协助中小型企业进一步开拓内地市场。经济发展方向是正确的。

香港经济发展联合会认为,香港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科技,促进青年就业,吸收海外人才,有利于振兴香港经济。香港工会联合会立法会议员黄认为,如果能够落实与全面融合的措施,将会为香港带来光明的前景。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表示,欢迎并支持施政报告提出的措施,进一步深化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的联系。中国证监会主席雷表示,扩大市场互联互通机制下合格证券的范围,不仅有助于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也有助于提高香港的竞争力。证监会将继续与香港联合交易所紧密合作,落实有关措施。

香港贸易发展局欢迎施政报告提出的相关经济支援措施,并相信这些措施有助中小型企业走出目前的困境。林建岳主席表示,贸发局支持行政长官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肺炎疫情肆虐本港,医护界人士欢迎施政报告提出的医疗服务措施。香港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表示,他感谢特区政府对公共医疗服务的支持,医院管理局会进一步探讨提供远程医疗服务等措施,以改善公共医疗服务的质素,并加强对病人的支援。(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