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股市受挫 该组织仍对中长期繁荣持乐观态度

2020-11-27 13:55:00 来源:新华社

11月27日电 11月26日,汽车板块整体下跌。收盘时,同花顺全车下跌82.39点,收于1764.81点,跌幅4.46%,在66个行业类别中排名第一。当日资金净流出35.17亿元,营业额271.41亿元。此外,汽车零部件下降1.17%,净流出18.5亿元,营业额261.04亿元。

从成份股来看,汽车板块23只股票中有20只下跌。其中,曙光股份领跌9.90%,收于4.73元。江淮汽车、东风汽车、金龙汽车、长安汽车、广汽集团、华菱星马均下跌超过5%。之前8个交易日中曾拿下7个涨停板的小康股票,盘中一度下跌超过5%,最终小幅上涨0.81%,收于19.80元。

此外,在相关概念中,新能源汽车下跌1.24%,锂电池下跌1.13%,燃料电池下跌1.86%。

最近,汽车行业表现强劲。同花顺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整车增长19.38%,汽车零部件增长5.54%。在相关概念板块,新能源汽车上涨6.00%,锂电池上涨5.69%,燃料电池上涨5.49%。

天丰证券最新研究报告显示,7月以来,汽车指数涨幅超过83%,汽车零部件涨幅超过36%。此前汽车行业的大幅增长主要是多种因素的叠加,包括“金九”数据超出预期,“白银10”数据继续高速增长,以及第三季度汽车行业的出色表现。

产销数据方面,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10月份汽车产销分别为255.2万辆和257.3万辆,环比分别增长0.9%和0.1%,同比分别增长11.0%和12.5%。截至当月,汽车产销连续七个月增长,销售增速连续六个月保持在10%以上。1-10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951.9万辆和1969.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6%和4.7%,降幅分别比1-9月窄2.1和2.2个百分点。

根据天丰证券的分析,考虑到“金九银十”的推广范围较大且略有透支,预计第四季度汽车销量将同比增长5%至7%。该机构认为,这一轮强劲周期预计将持续一年,高增长率可能出现在明年第一季度,因此对汽车行业的新年机遇持乐观态度。

事实上,自11月以来,对汽车行业的支持政策已经密集出台。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等部门先后出台了指导性政策,提出新能源汽车产业将继续发挥实力,巩固现有基础和优势,加快增加市场份额,逐步增强对传统燃料汽车的替代优势。

在优惠政策和市场需求的推动下,汽车行业持续走强,新能源汽车的表现更加明显。

华创证券认为,看好未来一年的汽车热潮,周期规律目前可能只完成不到一半,后续热潮的幅度和持续时间可能超过当前市场预期。在经济复苏过程中,可选择消费的配置会增加,汽车是关键部门。目前乘用车的PB在历史中心偏高,零部件的PB在历史中心偏低,基金头寸偏低,有配置空间。此外,投资者对整个汽车行业的预期估值仍相对谨慎,仍有充分改善的空间。

在细分市场中,该机构指出,乘用车由于其规模大、中长期增长强劲,是这一繁荣周期中不可错过的主要投资线路,预计它们将会错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