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铀弹等武器遗留 伊拉克将对美国提起国际诉讼

2020-12-16 16:38:00 来源:新华社

12月16日电据外媒报道,伊拉克议会外事委员会顾问哈蒂夫雷卡比(Hatif Rekabi)称,巴格达政府正计划对美国侵犯伊拉克主权、在平民区使用国际禁止的弹药提起国际诉讼。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12月14日报道,雷卡比在接受伊拉克马卢马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伊拉克将向瑞典和德国法院起诉华盛顿在这个阿拉伯国家使用贫铀弹等骇人听闻的罪行。

雷卡比接着说,这一行动将确保美国承担国际责任,不会给它拖延案件的机会。

他说:“每个月都有数百例新的癌症病例报告(在伊拉克),这证明了美军造成的破坏程度。”他呼吁伊拉克卫生部“公布美国轰炸造成的伤亡事实和数字”。

据报道,以美国为首的伊拉克战争留下了数百吨贫铀弹等有毒废料。

根据伊拉克政府的官方统计,在1991年第一次海湾战争爆发前,伊拉克每10万人中有40人患有癌症。到1995年,这个数字增加到800人,到2005年,这个数字增加了一倍,至少达到1600人。目前的估计表明,这一增长趋势仍在继续。

根据该报告,贫化铀炸弹和其他与军事有关的污染被怀疑在伊拉克大部分地区造成先天缺陷、癌症和其他疾病数量激增。

许多医生和科学家坚持认为,伊拉克最近史无前例的疾病,如肾脏、肺和肝脏的新疾病,以及免疫系统的完全崩溃,都与公众接触战争污染物有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