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宣布全国哀悼日悼念前总统德斯坦

2020-12-04 14:53:00 来源:新华社

12月3日电法国总统马克龙3日宣布,将12月9日定为全国哀悼日,悼念2日逝世的前总统德斯坦。

马克龙在3日晚的电视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德斯坦对法国社会转型和欧洲一体化的杰出贡献,称他是法国历史转型时期的“关键人物”。

马克龙说,在德斯坦担任法国总统期间,法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行了社会和制度现代化。德斯坦执政的七年不仅改变了法国,而且对一代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德斯坦一生致力于促进欧洲一体化。今天,欧洲大陆的团结和强大“应该归功于他对欧洲的热爱”。

马克龙说,在获得德斯坦家人的同意后,12月9日被指定为全国哀悼日,人们可以去当地市政府或德斯坦支持的巴黎奥赛博物馆通过写短信表达自己的悲痛。此外,明年2月2日,也就是Destin的生日,将在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为Destin举行正式的悼念仪式。

德斯坦于2日晚在法国中部卢瓦尔-舍尔省的住所去世,享年94岁。德斯坦1974年至1981年担任法国总统,1980年作为法国总统首次访华。(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