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号宇宙飞船为国际空间站送去圣诞晚餐

2020-12-09 11:33:00 来源:新华社

中新网12月8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SpaceX)6日向国际空间站发射了更新更大版本的“龙”号补给飞船。这是该公司第一次同时在轨道上运行两个太空舱。

据美联社12月6日报道,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搭载圣诞礼物的“龙”号飞船将于7日抵达空间站,与上月运送4名宇航员的“龙”号飞船会合。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空间站项目副经理肯尼托德(Kenny Todd)说:“就你所见,到处都是‘龙’。”

据报道,SpaceX公司预计,当NASA的商业载人计划正式实施后,空间站上总会有至少一个“龙”号太空舱。

报道称,搭载最新“巨龙”号宇宙飞船的SpaceX猎鹰9号火箭在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新冠肺炎采取预防措施将工作人员数量降至最低。第四次飞行的第一级助推器在发射后几分钟降落在一个海上平台上。该助推器于今年5月首次用于SpaceX的首次载人发射。

根据该报告,携带的6400磅(约2900公斤)材料包括用于生物采矿研究的数十亿个微生物和粉碎的小行星样本,一种为太空宇航员提供快速血液测试结果的新医疗设备,以及一个由私人拥有和操作的舱室,该舱室可以将像冰箱一样大的实验设备移出空间站。还有40只实验小鼠用来研究骨骼和眼睛——,这是宇航员长期在太空生活的两个薄弱器官。

托德说,所有这些研究都是给美国宇航局宇航员凯特鲁本斯的“终极圣诞礼物”。鲁本斯是一个“病毒猎人”,几年前在太空中进行了第一次DNA测序。

至于空间站里给四个美国人、两个俄罗斯人和一个日本人的更多私人礼物,托德之前说过,“我不喜欢在圣诞老人面前泄露消息。我担心这可能会毁了我自己的圣诞节。让我们看看当他们打开舱门时会发生什么……”

报道称,“龙”号飞船为宇航员的圣诞大餐带来了烤火鸡、玉米饼酱、酸果蔓酱、牛奶酥饼和冰激淋桶。

空间站的工作人员在250英里的高空观看了直播。

据报道,这款最新的货运飞船——有SpaceX载人舱那么大,将自行与这个轨道实验室对接。SpaceX以前的货运飞船需要使用空间站的机械臂进行对接。

这个太空舱将像往常一样在空间站停留一个月左右,然后与实验材料和旧设备分离,溅入大西洋。与SpaceX通过降落伞降落在太平洋的旧货运飞船相比,这是另一个变化。回到更靠近卡纳维拉尔角的地方会节省恢复时间。

报道称,这是SpaceX自2012年以来为NASA执行的第21次空间站补给任务。由于助推器回收区的恶劣天气,发射推迟了一天。这是SpaceX助推器第68次成功着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