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严控股东准入打击资本欺诈

2020-12-14 14:17:00 来源:新华社

12月14日电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保监会)近日向社会公布了第二批9名主要非法股东。下一步,银监会将严格执行股东准入,强化股东约束,优化股权结构,扎扎实实开展银行保险机构股权及关联交易专项整治,督促落实问题整改,继续严厉打击资本欺诈、非法持有、利益转移等深层次高风险问题,加大对机构和责任人的处罚力度。 通过严格监管,有效提高资本质量和公司治理透明度,提高银行和保险机构合规和内控水平,增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

今年7月,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保监会)首次向社会公开披露了银行业和保险机构的主要非法股东,在严肃市场纪律、加强市场监管方面发挥了良好作用。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继续发挥威慑和惩戒作用,中国保监会现公布第二批9名违法违规股东,即东营卓志软件有限公司、山东阿斯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西藏世纪鼎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泰安泰山祥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济南王三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宣盛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内蒙古阜新酒店有限公司、长沙宏建房地产有限公司、中国郑桐汽车服务控股有限公司.(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