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政府和南部过渡委员会完全撤出战区

2020-12-17 14:07:00 来源:新华社

12月16日电 亚丁消息:16日,也门政府和南部过渡委员会完成了从南部阿比扬省战区撤军和重新部署。

同一天,一名未透露姓名的也门政府官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在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的监督下,双方都已从阿比扬省的战区撤出。此外,南部过渡委员会的部队已经撤出亚丁。

这位官员表示,双方将在几天内宣布成立新的联合政府,“新的联合政府将把所有军事行动指向胡塞武装部队”。

本月10日,在多国联军的调解下,也门政府与南部过渡委员会达成协议,同意履行之前双方签署的《利雅得协议》中的军事和安全条款,为也门联合政府的成立扫清障碍。

2017年,被也门总统哈迪赶下台的亚丁总督祖拜迪与南方部落和一些军政领袖联手组建南方过渡委员会,谋求南方地区的独立。2019年8月,南部过渡委员会武装部队与也门安全部队发生冲突。同年11月初,双方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签署了一项权力分配协议,同意共同组建新政府,但协议被推迟。今年4月,南部过渡委员会宣布也门南部各省自治。7月,也门政府和南部过渡委员会接受了沙特阿拉伯旨在加快执行《利雅得协定》的新机制,其中包括维持双方停火和放弃南部过渡委员会的自主权。(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