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管理平台进出口清单增长63.3%

2021-01-05 14:20:00 来源:新华社

1月5日电 1月4日,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跨境电子商务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20年,通过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管理平台查验放行进出口清单票证24.5亿张,同比增长63.3%。下一步,海关还将把跨境电子商务B2B出口和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退货纳入通关服务范围,确保B2B出口通关的及时性。

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跨境电子商务在新年推广期间快速通关,海关自2020年10月初以来积极采取措施,规划布局。主动走访部分电商平台和电商企业,提前了解企业的推广计划、商品类别和预计销量,制定有针对性的值班人员、制度支持、业务指导等工作计划,同时加强科技创新和模式创新,有效保证跨境电商货物通关效率。

负责人介绍,以江浙沪为例,杭州海关为了支撑年底旺季大规模出货需求,提前加强与机场口岸监管工作场所的协调沟通,设立跨境电商货物仓储区,开辟跨境电商货物。专用仓库通道;提前与航空公司和物流企业联系,及时获取物流动态,确保跨境电商货物到货放行。此外,上海、南京和珠三角地区也在积极制定特别措施,加强系统整合,提高通关效率。(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