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迎来了今年世界上唯一的日全食

2020-12-15 14:38:00 来源:新华社

圣地亚哥,12月14日 智利南部的比奥、阿劳卡尼亚和何达地区在当地时间14日13点发生了日全食。这是2020年世界上唯一的日全食奇观。

这条日全食带主要经过智利和阿根廷,宽度约90公里。智利的日全食带主要经过智利南部的Biobio、Araucania和何达地区,其中Araucania地区Biarika附近的日全食持续时间最长,约为2分9秒。同一天可以在智利全境观测到日偏食。

据当地媒体报道,20多万游客前往智利南部观看日全食。智利最好的观测地点,著名的旅游城市普康和比亚里卡,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游客来观测日全食。然而,雨天影响了观察。

智利很多地方的新冠肺炎疫情最近有所反弹。防疫部门呼吁人们尽量减少聚集,保持良好的社会距离,采取自我保护措施,更喜欢在家观察。内政部和警方已制定措施,禁止游客在疫情严重地区跨地区旅游,游客在旅游时必须携带“防疫护照”。

智利天文观测条件优越,中国北方每年晴天超过300天,光污染低。全球40%的天文观测设施集中在智利,预计到2024年这一比例将上升到70%。(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