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所有新矿山将按照绿色矿山标准建设

2020-12-16 16:43:00 来源:新华社

呼和浩特12月16日电 记者16日从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为了推进矿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矿业经济转型升级,今后内蒙古所有新建矿山都将按照绿色矿山标准建设,生产矿山也将按照绿色矿山建设标准升级改造。

据报道,内蒙古五个部门分工明确,准入标准严格,所有新建矿山都将按照绿色矿山标准建设。自然资源部门将选择对环境损害较小的采矿方法、采矿技术和选矿方法,保护矿区生态环境。生态环境部门将依法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监督企业落实生态保护措施,有效治理矿山“三废”,污染物达标排放。水利部将加强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查。林业、草部门将严格控制新建矿山是否占用草原,土地占用审核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有关规定进行。应急管理部门将严格审查安全设施设计,监督企业落实安全措施,确保矿山绿色安全生产。

对于生产矿山,内蒙古将按照绿色矿山建设标准加快转型升级,限期达到绿色矿山建设标准。为了促进整个地区的绿色矿山建设,内蒙古还将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发绿色矿山专项信贷产品,增加对绿色矿山建设的金融支持。(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