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表示 在后疫情时代 经济发展应首先考虑人的因素

2021-01-27 16:53:00 来源:新华社

1月26日电 法国总统马克龙1月26日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上发表视频讲话时表示,后疫情时代的经济重建必须同时考虑创新、人类脆弱性和人,经济发展首先要考虑人的因素。

马克龙在与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klaus schwab)的远程对话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让世界清楚地意识到,一方面,未来的经济需要更强的抗冲击能力,必须抵御风险。元素被整合到整个生产链中;另一方面,经济发展首先需要考虑人类健康、社会平等等问题。

他指出,人类从这次新冠肺炎大流行中得到的启示是,人的生命是经济活动的前提。世界上许多国家都采取了“不可思议”的防疫措施,停止一切经济活动,以保护人类生命。此外,新冠肺炎疫情让人类看到了自身的脆弱性,也让个人、企业、社会和国家付出了代价。因此,后疫情时代的经济重建必须考虑人类的脆弱性。在他看来,不仅是疫情,生态环境、气候变化等问题都反映了人类的脆弱性。"因此,未来的经济必须同时考虑创新、脆弱性和人类."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25日至29日举行视频会议。全球各界领导人围绕“抓住关键一年,重建各方信任”展开对话。(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